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政府加强保护土著文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6:56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0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0日在此间会见了阿根廷土著部落代表,承诺政府将加强对土著历史传统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弥合不同族群之间的矛盾。

  据当地媒体报道,会见后克里斯蒂娜宣布了一系列旨在加强对土著文化保护的措施,包括政府出资建立用土著语言广播的电台,向学习土著语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等。

  克里斯蒂娜在会见阿根廷土著部落代表时说,阿根廷是一个传统移民国家,欧洲移民抵达这里后和土著居民共同开疆拓土,但在阿根廷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土著部落的权利曾遭到损害,这是应该反思的。

  克里斯蒂娜说,阿政府对不同种族和文化背景的阿根廷人一视同仁,不同族群文化都是阿民族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她指出,阿根廷有许多欧洲移民后代,但是他们不应歧视土著居民。许多欧洲移民当年来到阿根廷时是十分艰苦的,如果没有土著居民的帮助,阿根廷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