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称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将成汽车业竞争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7:18
  中新网重庆5月21日电 (孟幻)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林程21日在渝称,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汽车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以电动汽车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竞争关键。

  林程是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重庆)汽摩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汽车产业也受到严重打击。以日本为例,其销量2008年同比下降了三成左右。中国汽车业在经过产业调整过后,2009年的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成为世界产销第一大国。预计到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将达到2000万辆,汽车产销中心将向中国移动。

  然而,哥本哈根国际节能减排会议召开后,中国定下到2020年将全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下降40—45%的目标。林程坦言,中国汽车行业面临巨大的节能减排压力。随着混合动力汽车在国际上成功商业化、电动汽车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纯电动汽车即将实现商业化生产,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业发展方向及竞争点,也是中国汽车的应对之道。

  据介绍,中国目前已在北京、上海、重庆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以财政政策鼓励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对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培育需求市场。

  有业内人士此间表示,13个试点城市显示出中国推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能力与信心,接下来应该进一步加快推广的步伐,真正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实现低碳经济的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吸引了德国、英国、荷兰以及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以及驻华使领馆代表参会,其中德中经济联合会主席冯贝·格率德国14家企业赴渝参加论坛及项目洽谈会。重庆也有近150家汽车、摩托车的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企业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参加论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