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遭遇4轮强降雨 17人死亡580万人受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7:29

  据湖南省防指统计,截至5月15日下午,湖南省已有娄底、怀化、湘潭、长沙、株洲等10个市州50个县339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58亿元。其中,受灾较为严重的主要为娄底、怀化、湘潭、株洲等地。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中新社长沙5月21日电 (记者 傅煜)入汛后的湖南暴雨不断,灾情频现。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透露,湖南入汛以来遭遇4轮强降雨袭击,共导致17人死亡580万人受灾。

  今年入汛以来,湖南接连遭受4次较强降雨过程,且一次比一次雨量多、强度大、时间长。始于5月12日的最近这场降雨前后历时10天,累计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70%,13站降雨超过200毫米,241站降雨超100毫米。在湖南21万平方公里地域,有18万平方公里被50毫米以上降雨笼罩。

  受第四轮降雨过程影响,湖南各主要控制站水位都有所上涨,湘水干流上游、支流涟水、渌水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水府庙水库出现建库以来第二大洪水,接近20年一遇;双牌、欧阳海、五强溪等一批大型水库和210座中小型水库开闸泄洪。

  由于暴雨不断,入汛以来湖南灾情频现,局地重复受灾严重。据统计,该省共有14市州89个县(市、区)580万人受灾,因灾倒塌房屋3.52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30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2.77亿元人民币。特别是35个县(市、区)重复受灾,其中安化等10地3次连遭暴雨袭击,灾情尤为严重。

  在应对强降雨过程中,湖南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御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伤亡。5月13日上午,涟源市石马镇长车学校因暴雨滑坡,教学楼一、二楼教室墙体被冲垮。该校果断按防汛应急预案,3分钟内将全校18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避免了人员伤亡。

  在各方努力下,目前湖南因水毁短时中断的国省干线已全部抢通,县、乡道已抢通120条,尚有30余条正在抢修中。

  由于降雨仍在湖南持续,当地的防汛抗灾形势日趋严峻。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