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瑞士馆搬来节水教育课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7:46
  人民网上海5月21日电 (记者沈文敏)以“节能环保”为主旨,“城市与乡村相结合”为主题的瑞士馆,是2010上海世博会最热门的国家馆之一。今天,瑞士馆赞助商雀巢公司在此展示了新鲜上市的“雀巢优活水”环保瓶;同时,上海市教委、上海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雀巢公司饮用水有限公司代表及来自18所小学的师生们也聚集在这里,开展了生动有趣的节水环保教育课程。

  作为瑞士最大的品牌公司,雀巢始终坚持及倡导环境和水资源的保护。近期,雀巢公司在华销售的“雀巢优活”品牌瓶装水(330毫升和550毫升装)已全部采用全球最轻包装瓶?国际环保新瓶型代替原有的瓶型。新一代的国际环保瓶型由雀巢法国包装技术研发中心自行设计和研制。轻盈的包装瓶重在目前全球饮用水中是最轻包装之一。新包装比原来减少22%的原材料,从而使碳排放减少22%。同时,饮用后可以非常容易把瓶子从上至下压成饼干状,节省高达80%的回收空间。新包装虽然减轻了重量,但依然坚固稳定,在实验室里,已经受多次物流、仓储、陈列等严格的模拟考验。

  雀巢一直倡导水资源的保护,并支持WET项目。WET是第一个全球性以“水知识”教育为宗旨的非赢利组织。现在已在50多个国家开展活动。在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到目前为止,WET活动已在上海17所小学广泛开展。共开展了45场培训课程,8000名学生接受了培训。

  雀巢瓶装水业务单位总监吉安龙先生说:“我们共享一个地球。作为全球水业务的先锋,雀巢在业务本身非常注重环保理念,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在华采用新型环保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同时,雀巢也一直关注水资源知识的教育工作。今天,我非常高兴WET项目在上海世博会这一全球瞩目的地方开展。雀巢希望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和影响力,努力为提高学生和公众有关水对人体的重要性以及节水、循环利用水等相关知识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领导胡根生先生说:“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开启WET项目非常有意义。这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就是倡导绿色世博、绿色的生活模式。对学生进行包括水在内的环保教育、丰富学生课外生活一直是教委的关注重点。WET教材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喜爱。非常感谢WET组织和雀巢公司的大力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