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为求职求爱热衷美容 整形专家担忧过于功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9:05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 (唐贵江 李岩) 随着社会对美的要求不断提高,整形美容越来越多地进入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中,但由于升学、就业压力的逐渐加大,越来越多的学生也开始热衷于整形美容,多位整形专家对此表示担忧。

  近年来,有不少家长看到容貌对升学、就业有微妙的促进作用,就热衷于带孩子去整容,因此每逢寒暑假期,各大医院整形美容科的手术就会陡然增加;有相当部分其实是家长把自己的审美观强加给自己的孩子。

  有研究发现,男女之间初次见面后再次约会的机会七成取决于容貌,特别是女性的容貌;对职场的研究发现,毕业20年后财富的多少与毕业照上容貌的好看程度有很强的关联。不少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纷纷带孩子去整容,其中大部分是女高中生和大学生。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勤表示,其实整形无可非议,但不能将整形看得过于功利,家长盲目让孩子整容,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肯定有不利的影响。

  有“中国换脸第一人”之称的西京医院郭树忠教授,则明确表示不赞成给未成年的孩子进行整形手术。他介绍,处于学生阶段的孩子审美观尚未定型,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有时候会因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就挑剔自己的容貌,然后冲动地去整形。整形之后就后悔的情况也经常遇见。

  郭树忠表示,有些父母喜欢把自己的审美观强加给孩子,例如,一位母亲让医生给上大学的女儿做双眼皮,认为比单眼皮好看,结果手术虽然很成功,但女儿却无法接受变成双眼皮的自己,为此寻死觅活,最后不得不再通过手术改回单眼皮。他强调,整容其实是一种特殊的心理治疗,给孩子做手术之前更要充分考虑其年龄心理特点。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