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豆类高价余温尚在 应节粽子价格不升反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9:25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 (吴敏平)近来虽然广州市场上豆类价格比前段时间有所下调,但同比价格仍高出不少。端午节将至,粽子是必不可少的应节食品,但是以豆类作为主要馅料的广式粽子价格,却没有“随豆而动”,部分粽子价格甚至比往常要低。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成为市场上受关注的食品之一。多家超市纷纷打起“应节”牌,在卖场显眼位置陈列出各式各样的粽子,供市民选购。

  前段时间市场上豆类不断涨价,绿豆甚至涨至每斤13元人民币。虽然近期绿豆普遍价格已经降至8到10元,但同比价格仍然处在高位,不少市民担心以豆类作为主要馅料的广式粽子价格会随之而涨。

  笔者今日在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粽子的价格非但没涨,部分甚至标起特价,比往常更便宜。以某牌子的粽子为例,原销售价为每个16.8元人民币,特价后仅需要14.3元,降幅达15%。部分粽子虽然没有打出特价牌,但是价格与往常相若,并没有出现涨价情况。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粽子价格不升反降属于正常现象。“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广式粽子品牌众多,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比较激烈,如果商家在这段时间提高粽子的销售价格,无疑是砸自己的招牌。”她还介绍说,“吸引市民购买的粽子除了口味以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价格。所以豆价上涨粽子价格下调这种现象一点都不奇怪。”

  “因为工序太多了,所以通常过节都会选择买现成的。”虽然豆价有所下调,但是广州师奶张姨并不准备买原材料亲自动手包粽子,而是特意到超市选购粽子。对超市内粽子不升反降的价格,她还是比较满意,“毕竟是应节食品,不得不买,涨价肯定是不合理的。如果看中的粽子价格合理的话,我还准备多买几只在节前"尝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