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工业技改呈新特点 民间投资比重加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9:27
  中新网济南5月21日电 (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1-4月份,山东省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完成1686.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5.9%。从该省整体情况看,山东工业技改投资运行呈现出新特点。

  据山东省经信委有关部门介绍,1-4月份,该省民间技改投资比重加大。前四个月民间技改投资累计完成141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高于工业技改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民间技改占全省工业技改投资的比重达到84.2%,居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工业技改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是山东在此方面的又一特点。据悉,前四个月山东工业技改投资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社会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6和10个百分点,占全社会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分别比上年同期上升了1.3和5.5个百分点。

  山东省经信委有关人士称,1-4月,该省装备制造业技改投资增势突出,全省装备制造业技改投资累计完成637.7亿元,同比增长37.8%,高于上年同期8.4个百分点,高于工业技改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81.3%和66.9%,居制造业增幅前两位。

  在工业技改投资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山东技改项目利用外资额明显减少。据了解,前四个月山东工业技改项目利用外资额比上年同期减少21.4%,占到位资金的比重比上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其中外商直接投资额同比减少6.5%,占比下降0.7个百分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