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雨夜溺水死亡 警方称尸体处理手续符合规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9:25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 (唐贵江 龚宣 水公宣)5月14日在广州一场暴雨中神秘失踪,随后被警方证实其已溺水死亡的清远女大学生事件,21日继续发酵,外界有声音对女生尸体经DNA比对后即交火化的处理表示质疑,广州水警方面21日表示,尸体处理手续符合规定。

  广州水警称,5月17日下午3点许,水警东河道派出所在接到民众报警后迅速出警,在天河区棠下涌打捞起一具女性尸体。当时死者身上无任何随身物品,身份不明。随后,警方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对尸体进行勘验,同时组织民警积极查找、核对报失踪人员信息。

  由于尸体已高度腐败,根据广州市政府无人认领尸体的有关处理办法,经公安部门鉴定为死亡24小时以上或者溺水死亡14小时以上的;尸体已经出现膨胀、臭味、舌肿眼突等症状的;无需公告,殡仪馆可按规定将尸体处理;因此水警方面于当天按规定将尸体交殡仪馆处理。

  经过DNA比对,确认该尸体的DNA与5月14日晚暴雨中在天河客运站附近失踪的清远来穗女大学生李某父母的DNA吻合。5月20日晚,女生家属到公安机关对死者的衣着特征等进行进一步辨认,确认遗物均是死者的。警方将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南方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主任王慧教授表示,人死后通常经过一昼夜以上,开始腐败变化。广州地区天气湿热,因而腐败变化较北方等地区出现更早;从水中打捞的尸体,腐败发展更快。由于腐败可产生腐败气体、尸胺,腐胺等有毒物质,因而对生活环境以及近距离接触尸体的活体产生危害。因此人体死亡后,除非特殊需要,都要尽早火化处理尸体,以减少对环境乃至死者亲属的情感伤害。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