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希拉里称愿进一步巩固美日同盟 谴责天安号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9:48
  希拉里表示美国愿进一步巩固美日同盟关系

  新华网东京5月21日电(记者吴谷丰)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说,美日同盟对奥巴马政府来说十分重要,美方愿进一步巩固美日同盟关系。

  希拉里当天下午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举行了会谈。冈田说,东亚地区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日益明显,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大,日方愿继续就深化日美同盟问题与美方磋商。

  在谈到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时,冈田说,希望日美两国能够确定解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大方向。希拉里说,希望采用符合美日两国利益的方式,并找到满足美军运用条件、政治上可行的解决办法。

  此外,双方一致“强烈谴责”导致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的行为,并就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天也与希拉里举行了会谈。鸠山表示,将竭尽全力在5月底决定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希拉里说,美方也在为此努力。

  普天间基地是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的军事基地。日美两国于2006年达成协议,同意将基地迁移至冲绳县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但本届日本政府倾向于将基地移出冲绳县或移至国外,日美关系因此产生波动。鸠山由纪夫已多次表示将于5月底之前决定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但在推行迁移计划时遇到重重阻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