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杨济源见义勇为被刺案二审 家属称愿天下无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20:37

犯罪嫌疑人杨成。摄影:陈佳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 (记者 汪恩民 李飞云 实习生 陈佳)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二审浙江工业大学学生杨济源见义勇为被刺一案,被告杨成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生,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赔偿杨济源家属经济损失总计人民币10万元整。

  2009年12月31日晚,在浙江市德胜路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北门对面的小吃夜市上,犯罪嫌疑人杨成伺机偷取被害人杨济源放在外衣口袋中手机时,被杨济源及其同学发现并抓获。杨成为了逃脱抓捕,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刺被害人杨济源胸腹部数刀,并挥刀威胁周围群众后逃离现场。被害人杨济源因腹部遭锐器刺戳致肝脏、胰腺、肠系膜上静脉破裂而急性大失血,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0年5月4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初审。在庭审中,被告代理人一再请求可以免除被告死刑。经过17天的深入的调查与讨论研究,由于被告犯罪情节恶劣,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没有采纳被告提出的减刑要求,等待杨成的将是死刑的判决书。

  庭审后,杨济源的姐夫告诉记者,感谢法院给了他们家一个公正的判决。通过这次判决,也给了犯罪分子们一个威慑。“希望正在实施犯罪或者将要实施犯罪的人,放下屠刀。但愿天下无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