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卡梅伦称英将在欧元经济危机做“积极参与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00:27
  新华网柏林5月21日电(记者焦宇) 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21日到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卡梅伦表示,英国希望在当前的欧元区经济危机中扮演“积极参与者”角色。

  卡梅伦与默克尔当天下午在德国总理府会晤。他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英国不是欧元区国家,也无意加入欧元区,但鉴于英国与欧元区密切的经贸联系,欧元的稳定对英国至关重要。英国希望与欧元区国家通力合作,以实现欧洲经济的稳定与增长。

  卡梅伦到访当天,德国联邦议会刚刚批准了欧盟总额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默克尔称,这是“对欧洲释放出的明确信号”。

  在加强对冲基金监管问题上,英德两国尚存有分歧。卡梅伦指出,对冲基金并非金融危机的起因。相应的监管措施必须公正、适度。

  默克尔则强调,希望欧盟各国尽快就出台对冲基金监管措施达成共识。她认为,德国的“裸卖空”禁令有可能促成其他国家的迅速跟进。

  在阿富汗问题上,两国领导人表示将紧密合作。卡梅伦说,对阿富汗而言,今年将是决定性的一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