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呼吁必须采取行动制止生物多样性衰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01:38
  新华网联合国5月21日电(记者 王湘江 白洁) 22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此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制止生物多样性的衰减。

  潘基文说,地球物种和栖息地及其所提供的物品和服务是人类财富、人类健康与人类福祉的基础。然而,尽管全球一再承诺保护这一遗产,地球生物种类仍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减少。各地社区都将饱尝恶果,但最贫困者和最脆弱的国家受害最深。世界上70%的贫困人口都生活在农村,其日常生计和收入直接依赖生物多样性。

  潘基文说,为着重关注生物多样性不断丧失这一挑战,联合国大会宣布2010年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还将为此举行一系列会议,以便为10月份日本名古屋生物多样性首脑会议提供迫切需要的动力。

  潘基文说,相关行动必须有助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公平分享利用生物多样性的成果,还必须承认人类自然资本和人类发展目标之间的密切联系。

  他呼吁国际社会思考生物多样性衰减的根源,并采取行动制止这种衰减。他呼吁各国调整政策和心态,体现物种和栖息地的真正价值。他强调,人们要认识到,生物多样性就是人类的生命,现在必须采取行动维护生物多样性,以免为时过晚。

  第55届联合国大会2001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5月22日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促进发展和减缓贫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