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怀孕四胞胎续 双龙双凤预计下周二出院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0:51
  记者 陶彬 实习生 徐舒 姜永鑫/报道

  本报讯 昨日四个宝宝和产妇的情况都相对好了很多,尤其是产妇李丹丹,她不仅几次下地溜达,而且宫缩的阵痛感也得到了缓解。为了让她的乳汁能分泌得好些,医院每天定时为她用吸奶器吸奶。据了解,四个宝宝预计于下个星期二出院回到妈妈身边。

  双龙双凤情况稳定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吉大一院明德路分院。据医生介绍,目前四个宝宝的情况很稳定。而在吉大一院新生儿科还有两例三胞胎宝宝在这里接受治疗。儿内三科的严主任介绍说,这是她到吉大一院新生儿科工作以来,她们科室接到的第二例四胞胎,以前那例四胞胎全都是男婴。而现在医院里还有两对三胞胎。

  据国健妇产医院新生儿科杨丽华主任介绍,出生时双凤的身体就比双龙健康。“四个孩子的得分其实都不低,尤其是老二得了满分,完全可以不用住进保温箱,但希望给孩子们最好的呵护,所以四个宝宝一起都住进了保温箱。”

  产妇恢复得也不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国健妇产医院。李丹丹的情况好了很多,术后子宫收缩的阵痛感也得到了缓解。据吉林国健妇产科主任荆艳介绍,术后第三天,李丹丹的情况很稳定。“她已经排气,恢复得不错,我们已经从一级护理变为二级护理,她已经可以吃产食了。”荆艳说,因为国健医院一直提倡母乳喂养,所以为了李丹丹的乳汁能分泌多些,他们每天都定时用吸奶器为她吸奶。

  想捐羊喂养双龙双凤

  昨日,70岁的长春市民石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小的时候她家庭条件不好,小妹妹又比自己小12岁,母亲年纪大没有奶,家里就买了一只羊。“到吃奶的时候羊就自己上炕了,我妹妹吃完奶,羊再自己下去,她现在身体很健康。”老人说,她的家庭条件有限,但如果四胞胎的家人有需要,她就花钱买一只羊。

  读者争着给孩子起名

  读者王先生说,4个宝宝出生后,身为他们的母亲绝对是一个功臣,所以他建议给孩子起名应该将父母的姓都加在一起,而后面的名字可以用“国、民、健、康”这四个字,这样寓意着孩子可以健康成长,永记父母的恩情。读者常先生为四个孩子起名为王国建、王长快、王国康、王松乐。如果您给孩子起出更好听的名字,请拨打电话0431-96001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