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市公安局6天打掉仨贩卖作弊器团伙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0:50
  记者 张志强/报道

  本报讯 近日,在开展严厉打击销售使用考试舞弊器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长春市公安局文保处、榆树市公安局联手重拳出击,仅5月5日至11日,相继打掉贩卖考试作弊器材违法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10名,收缴考试作弊器材160余个(套)。

  案件1:

  足疗店内交易被抓

  4月28日,文保处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信息:有一姓邢的男子伙同他人在榆树贩卖考试作弊器材。获得信息后,文保处处长徐凤明当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民警很快获取邢某于5月4日从长春购入一批考试作弊器材,并要在榆树进行贩卖的消息。文保处立即派出警力于5月5日凌晨1时许驱车赶往榆树,在榆树市公安局经文保科的密切配合下,于5月5日10时许,在榆树铁北路一足疗店内,将正在和学生家长进行调试考试舞弊器材的违法嫌疑人邢某等四人当场抓获。当场收缴考试作弊器材一套,并在四人租住的旅店内搜出用于考试作弊的隐形耳机100个,耳机电池5盒,无线接收器30个,接收器充电器30个,屏蔽器一个。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邢凤国是榆树市人,伙同马某、范某、尉某于4月中旬在榆树市承恩街的君之夜旅店租了一间房间,进行联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并以每个260元的价格购入100个隐形耳机,以160元的价格购入30个无线接收器和5盒耳机电池,然后以每套4500元到5000元不等的价格联系考生的家长进行销售,并承诺家长考生过了本科线后,再收2万元。目前,邢凤国已被刑拘。

  案件2:

  想靠卖作弊器发财

  5月8日9时许,榆树市公安局经文保科获悉:有一伙人从长春市长江路步行街电子科技城里购得大量考试作弊器材,装在一辆黑色轿车上准备到榆树市某高中销售。民警赶到学校门口设伏。12时许,当三名嫌疑人正在和考生及家长交易时,民警冲上去将三人一举抓获,当场查获考试作弊器材12套。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司振凯、司某、谭某,他们对贩卖考试作弊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今年5月初,榆树市弓棚镇刘某为了让女儿邹某高考取得好成绩,便给其在长春市打工的表弟江某打电话,让其帮忙联系购买一套高考作弊器材,江某答应说找朋友能买到,之后与司振凯取得联系,司振凯认为榆树市考生多、作弊器材销路能好,便伙同司某、谭某购买了12套考试作弊器材乘车赶到榆树市,伺机销售牟利,没想到刚交易就就被公安民警抓获。现司振凯已被刑拘,司某、谭某均被取保候审。

  案件3:

  已卖出24套作弊器

  5月11日11时许,有群众举报榆树市某高中家属楼有人在销售作弊器,榆树市局经文保科与长春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处联合出击,在榆树市某高中家属楼2单元,将正在向学生家长及学生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的24岁的蒋鹏飞、陈超和25岁的女子赵丽一举抓获,查获作弊器材20套。据蒋鹏飞等人交代,该团伙以每套560元价格共进40套作弊器材,现已售出24套,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嫌犯蒋鹏飞、陈超、赵丽已被刑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