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旅游岛利好 海南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2日01:51
  中新社海口5月21日电 (张茜翼)记者从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受海南建国际旅游岛利好因素影响,两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提升态势。其中,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已有70%以上毕业生签约。

  在海南省唯一一所全国“211工程”重点高校海南大学,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卫东说,该校2010届毕业生总人数为7694人,到4月底,全校总就业率为38.65%,签约率为18.70%。本科生、专科生就业率分别为39.33%、66.12%,就业率同比上升,专科生就业率上涨了38.49个百分点。

  陈卫东说:“专科生就业率提升幅度较快的原因,在于我校专科生主要分布在旅游类专业,而海南正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拉动了对旅游人才的就业需求,同时也与专科生求职更为务实,就业期望值较为合理有关。”

  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王林桂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院水产专业的学生就业特别热。今年他们把华南地区的饲料大企业引进了校园招聘会,如广东的正大集团、海大集团、恒兴集团、粤海集团等。目前海大海洋学院已签约的毕业生达70%以上。

  海南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的总人数为3468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陶海生说:“国际旅游岛建设给海南旅游业带来生机,我校旅游专业毕业生就业畅旺。”

  该校外国语学院2010届毕业生党欣说:“国际旅游岛建设带动了海南经济的发展,对外开放程度在逐步扩大,所提供的就业机会相对多了,我的同学大部分已找到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