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示威者含泪归乡 警方称不会受到法律制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2日01:49

5月21日,清迈,“红衫军”支持者欢迎从曼谷坐火车回来的示威者。



  特写

  超过三千名示威者20日含着泪水离开了红衫军位于曼谷的示威大本营,回到他们各自的家里。

  泰国警方20日晚说,“红衫军”示威者当天已全部被遣返回乡,他们不会受到法律制裁。当天,政府用火车和大巴共遣返超过3000名示威者。

  在红衫军示威区中,巴吞瓦那兰寺是一片“安全绿洲”。巴吞瓦那兰寺位于示威区北面,门外一块白色告示牌上写着“这是安全地带,没有炸弹”。从19日军队实施驱散行动以来,近800名示威者就躲进了巴吞瓦那兰寺,不敢出去。他们大部分都是妇女、老人和孩子。示威者们表示,他们自19日起就希望回家去。但他们害怕离开巴吞瓦那兰寺。因为他们一直听到各种可怕的传言,比如说走出寺庙就会被军队射杀。

  一名红衫军妇女含着眼泪说,自己再也不会参加在曼谷举行的政治集会了。

  此外,约两千名示威者没有躲进寺庙,而是呆在帐篷里。20日,他们在政府的安排下,乘坐大巴车回家。许多人眼中泪水滚动。

  (颜颖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