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人团伙盯上夜行女 一个多月抢劫百余起(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22日02:53
警方通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最终将曹卫等12人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实习记者 韩涛 摄

  今年春节前后,一个驾车抢劫团伙,于夜间跟踪独行女性,将受害人架上车,以恐吓、殴打的方式抢劫财物,有的受害者甚至遭到对方刀砍乃至性侵犯……

  高新警方通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抽丝剥茧,最终将其一网打尽。目前,涉嫌抢劫的吴三省、曹卫等12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逼问银行卡密码后劫匪用手机验证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马群虎说,2009年12月份,分局创汇路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四起夜间独行女遭抢案件,12月28日马群虎带领民警前往派出所支援。

  受害者小玲回忆,12月23日晚11时许,下夜班的她独自回南郊某小区的家。走在马路上,小玲身后闪出四个男子,对方捂住她的嘴,其他几人连抬带抱将其抬上一辆白色轿车。

  车辆启动后,一男子操陕西方言说:“有人花钱雇我们砍掉你的双手,你看着办吧……”这句话吓得小玲冒出一身冷汗。小玲发现,车上放着砍刀和斧头等凶器,她急忙求饶:“你们想要什么,我给你们,别伤害我。”对方拿走小玲的9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说出你的银行卡密码。”对方得寸进尺。小玲随便编了6位数字,谁知这帮人直接用手机验证密码,发现密码不对。为此,小玲还挨了顿毒打。她只好说出真正的密码。途中,驾车男子下车取了2000元钱。车又开了一阵子才停下来,对方打开车门,将小玲推下车后驾车逃离现场。

  劫匪最大28岁最小15岁

  除小玲外,还有3位女性也被人抢劫。4起案件的作案手段非常相似,公安高新分局遂成立专案组,并案侦查。包括小玲在内的大多受害人反映,歹徒抢劫时驾驶白色轿车,而且有人记住了车牌号,但受害者反映的车号有好几个。民警分别找到了这些车号名下的车主,车主均反映,在案发前他们的车牌都丢失了。

  此时,警方控制了一名叫阿飞(化名)的男子,巧合的是,阿飞使用的手机号码,正是一位被抢受害者的手机号。阿飞交代,其所持手机是从一个叫刘磊的男子处低价买来的。同时,有群众举报一名叫曹卫的男子,经常开着一辆白色轿车,带一大帮人,在南郊的西姜村、电子城等地活动。民警经细致摸排获悉,这个抢劫团伙是以曹卫、赵强、李建鹏为首的12人组成的。

  2010年1月17日晚11时许,专案组40余民警在电子城一城中村的招待所,将嫌疑人刘磊等人抓获,又在附近一足浴店将赵强等人抓获。18日凌晨,民警在骡马市一洗浴中心,将曹卫等人抓获。至此,涉案的12人中,除吴三省在逃,其余11人均已落网。今年4月份,吴三省落网。

  据了解,这伙抢劫狂徒,最大的28岁,最小的才15岁。嫌疑人交代,他们是以抢为生,一个多月时间,抢劫了100余起。

  作案随机

  事先不踩点见谁抢谁

  据嫌疑人交代,从去年11月底开始直到被抓,他们共作案100余起。作案地点遍布西安市长安、雁塔、高新、莲湖等地。一般是随机组合,且不用事先踩点,见谁抢谁。

  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马群虎介绍,这帮人的反侦查意识很强,他们一般租来车辆,并经常盗取他人车牌,将盗来车牌挂在租来的车辆上,转移视线逃避警方检查。

  手段残忍

  一受害人四手指被砍

  这帮劫匪作案手段非常残忍,他们持斧头、砍刀、木棍威胁受害人,稍遇反抗,便会持刀伤害。去年12月4日,他们曾用砍刀将一名受害人的四根手指齐根砍掉。还有一次,这帮歹徒直接将受害人追至饭店里,在众目睽睽下对受害人实施抢劫。而且,令人发指的是,在多起案件中,劫匪在抢劫财物后,还对受害女性实施性侵犯。

  民警提醒

  外出不宜带过多现金

  民警提醒,女性夜间尽量减少出行,实在要出行,最好结伴而行。若路程较远,最好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而不宜步行在灯光昏暗、偏僻的路段。

  同时,留意身边可疑的人员及车辆,若发现可疑情况,最好就近选择安全地点进行自我保护,比如进入临街商店、向小区保安或出租车司机求助等等。此外,出行时不宜携带过多现金和银行卡。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小刚 实习记者 丁宁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