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下发通知将开展节能减排电力价格检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2日02:12

  本报讯 (记者周宇) 昨天,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全国电力价格大检查的通知》,决定从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为了严格落实对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政策,坚决纠正地方越权实施优惠电价,严肃查处电力企业不执行国家上网电价、脱硫电价政策的行为。主要检查内容为优惠电价、差别电价、脱硫电价与上网电价情况。重点检查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违反国家政策规定,不执行或推迟执行对电解铝、电石、铁合金等高耗能行业差别电价政策,擅自制定并实施对高耗能企业或产业园区优惠电价行为;发电企业违反国家脱硫电价政策,不按规定投运脱硫装置套取脱硫电价行为;电网企业不执行或降低标准执行脱硫电价,擅自扣减脱硫电价的行为,以及违反国家规定的上网电价政策,压低或变相压低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行为。

  通知强调,有关电力企业不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差别电价、上网电价和脱硫电价政策的,除没收全部价格违法所得外,还要处以最高5倍罚款。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