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24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2日07:44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21日,第24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与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就中欧经贸关系及世界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广泛、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阐述了各自立场,着重就推动完善1985年中欧经贸协定谈判、启动中欧高技术贸易工作组、尽早启动地理标志双边合作协定实质谈判、启动知识产权特设专家组、成立双边投资协定可行性研究专家组以及制定双边发展合作协议下一步执行规划等重要内容达成了广泛共识。会后,陈德铭与德古赫特共同接受了记者采访。

  陈德铭表示,中欧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中欧经贸合作已经成为中欧关系的坚实基础。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中欧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推动双方经济发展,而且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持久繁荣。双方应继续努力,充分发挥现有机制的作用,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争取互利共赢。

  陈德铭指出,中国政府密切关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发展趋势及对中欧经贸合作可能产生的影响,支持欧盟和各成员国采取积极有力的应对措施,希望欧盟特别是有关国家金融市场早日恢复稳定。

  德古赫特表示,中国是欧盟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欧盟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愿意和中国一起努力,继续深化经贸领域合作,营造更好的贸易环境,并进一步加强中欧双向投资,携手应对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

  商务部高虎城副部长、欧盟驻华大使安博及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亚军出席了混委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