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23名公选副厅级官员履新 最小年仅35岁(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07:02



  任前廉政教育:当官算好“五笔账”

  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35岁,11人来自省外,试用期一年,不胜任将被调整

  今后你们就是所管辖范围反腐倡廉的第一责任人。”去年8月,我省面向全国和海内外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经过历时9个月的激烈角逐,23名副厅级干部最终脱颖而出。昨日,23名副厅级干部在省委组织部会议室接受任前集体谈话暨培训会。踏上新的岗位前,廉政教育培训则是任前第一课。

  │培训现场│

  任前廉政教育当官要算好“五笔账”

  昨日下午2时许,23名副厅级干部和他们将要任职的单位领导一起,早早就来到了会议室。在回顾了此次公选有关情况后,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23人的任职通知。

  “8小时以外也要管好自己,要净化社交圈。要防止权力商品化、私有化、庸俗化。在从政生涯中算好人生账、声誉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五笔账"。”培训会现场,省纪委要求,公选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恪守《廉正准则》、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以及增强民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均为副职的这批公选干部,要做到清明、清白、清正,在分管范围你们就是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

  最大规模公选最年轻副市长35岁

  去年8月,我省面向全国和海内外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正式启动,本次公选成为我省公选厅级领导干部中职数最多、力度最大的一次。来自中央国家机关、31个省(市、区)和海外的845名干部参与了竞争。

  在9个月时间里,公开选拔经历了报名、笔试、面试、考察、公示、谈话等环节层层关卡筛选。

  在这批公选干部中,35岁的元方是最年轻的一位,任职广元市副市长。他是我省地级以上城市中最年轻的副市长。此外,年龄最大的为48岁,40岁以下的有6人。来自省外的干部有11人。

  据了解,这批公选出来的副厅级干部有一年的试用期,不胜任将调整。

  │人物特写│

  最年轻副市长来自陕西相当低调

  1974年9月出生在关中平原的元方不经意地成了四川省最年轻的副市长(地级市)。之前,他的职务是西安航天基地经济商务发展局局长。

  陕西当地媒体评价称:“元方脱颖而出,成为四川省最年轻的副市长,这与其本人的勤奋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说明西安航天基地在大力发展航天事业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注重人才培养,而这正是元方快速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昨日,这名年轻的副市长也出现在了培训会上。和他一起的,还有公选产生的达州市副市长吴立岩、巴中市副市长陈兴国、阿坝州副州长严春风。

  会前,元方很热情地旁边的人打着招呼。随后在近3个小时的培训会上,元方一直都在认真地聆听,时而埋着头做着笔记。

  会后,元方面对记者很热情,对记者的祝贺很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但是,他却以“要马上赶回广元”为由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只是很热情地说“欢迎你们到广元做客”。

  本报记者陶玲陈诚摄影朱建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