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玉米小麦期价涨势明显但大豆期价下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2日09:16
  新华网芝加哥5月21日电(记者李觅)受中国或将进口更多美国农产品的市场传言以及天气因素的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21日玉米和小麦7月合约分别创下三周和两周以来最大涨幅,但大豆期价下跌。

  当天,玉米7月合约收盘时上涨7.0美分至每蒲式耳3.69美元。小麦7月合约上涨2.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72美元。大豆7月合约下跌3.0美分,以每蒲式耳9.41美元收盘。

  美国农业部21日宣布美国私人出口商向中国售出将于2009/10年度交割的11.8万吨玉米和将于2010/11年度交割的12万吨大豆。这一消息令投资者猜测中国或将进口更多美国农产品,有助于消化全球过于充沛的市场供应,对农产品期价构成有力支撑。

  21日,纽约股市在连续三日大跌后出现反弹,农产品期货市场得以提振。在基金买盘和空头回补的推动下,玉米期价自开盘起一路走高,窄幅震荡后以接近盘中高点的收盘价报收。但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近期温暖干燥的天气将有助于农民在下周顺利完成玉米播种,这对玉米期价的涨幅构成限制。

  小麦同样受到空头回补的推动,开盘起便维持涨势,但受到小麦玉米间套利交易以及小麦生长晚期良好天气因素的影响,收盘前回吐了部分涨幅,以小幅上涨报收。

  大豆当日开盘后上涨明显,但在巴西农民销售加速和有助于美国农民在下周结束前完成大部分播种工作的适宜天气的打压下,盘中止涨转跌,回吐先前全部涨幅,以小幅下跌报收。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