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南平北部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10:11
图表:我国南方将迎第五次强降雨 新华社发

  5月19日,在福建省建宁县黄埠乡大余村,村民冒雨抢修遭龙卷风摧毁的民房。5月18日晚,福建省黄埠乡突遭暴雨、龙卷风和冰雹袭击,导致民房和农田受损。新华社发(刘振勇 摄)

  新华网福州5月22日电(记者 涂洪长)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最新消息,受低涡切变东移南压影响,21日福建省南平市的北部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

  据21日8时到22日6时统计,全省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17个县市,50—99.9毫米的4个县市,100毫米以上有1个县,为浦城117毫米,其最大1小时降雨量43毫米,3小时降雨量80毫米。

  22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西部北部地区暴雨警报。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四市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余各市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福建全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5月19日,在福建省建宁县黄埠乡大余村,村民冒雨抢修遭龙卷风摧毁的食用菌房。5月18日晚,福建省黄埠乡突遭暴雨、龙卷风和冰雹袭击,导致民房和农田受损。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5月18日午后起,福建省北部地区出现冰雹、雷雨大风和强降水。预计5月19日福建省中北部仍有较强降水。新华社发(刘振勇 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