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山东济南再出楼市新政 发商收定金将严厉处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2日11:20
  中广网济南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5分报道,济南市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检查和在建、在售商品住房项目清理工作,重点检查炒卖房号、任意抬高房价等八种违规行为,开发商收定金将严处。具体情 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山东记者桂园:

  主持人:这次济南市的楼市新政,将检查和清理房地产业哪八种违规行为?

  记者:这次检查清理工作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经营中容易发生违法违规问题的关键环节,重点检查的八种违规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但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行为;未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未按申报价格实行明码标价的行为;发布虚假信息和未经核实的信息,采取内部认购、雇人排队等手段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行为;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以及采取还本销售、售后包租的方式预售商品住房的行为;在售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未与买受人在网上实时签订买卖合同的行为;未在销售现场向买受人清晰明示“五证”内容,以及销售人员无证上岗的行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附加条款中存在侵害购房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预售商品房所退房源未公开销售,指定或拒绝他人购买的行为。

  主持人:济南市将对房地产业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怎样的严处?

  记者: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责令限期整改,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可暂停商品住房网上签约;对拒不整改的,可取消其开发企业资质,并通报土地、税收、金融、工商等相关部门,限制其参加土地购置、金融信贷等活动。

  同时,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特设立两部投诉电话,欢迎广大购房者对开发企业预销售环节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为:0531-66605674,66605612,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将公开处理和曝光一批典型案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