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管道男”露脸排除在逃犯可能 还需进一步审理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3:50
警察正在给在井下藏身多日的管道男(右一)喂食
警察正在给在井下藏身多日的管道男(右一)喂食

  管道男露脸排除在逃犯可能

  警方在与其接触时发现 他偶有话语不清之时 是否“犯过事”还需进一步审理

  本报讯(记者张子渊王媛媛实习生李晓雨)在井下藏身100个小时的管道男李秦刚终于露出真容。记者上午从警方获悉,已经初步排除其为逃犯的可能。

  昨天下午5时10分许,随着民警陈成军一声“出来”,躲在宋庄镇北刘各庄村东自来水管道缝隙内的男子被警方拉出。

  本报几日来连续报道了一名男子“居住”在自来水管道缝隙中,并拒绝救助一事。

  据了解,管道男被拉出后,被送往潞河医院进行体检。在确定其身体状况正常后,警方将其带走调查。

  救援瞬间

  一个丸子让管道男现身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42岁的宋庄派出所民警陈成军换上借来的一套衣服,拎着盒饭来到井下。这已是打扮成农民的他一天内第五次下井与管道男交谈。

  陈成军把盒饭放在管道上,招呼管道男吃饭,“你饿不饿啊……要喝水就出来喝,我把水递给你。”

  陈成军的话通过管道伴着回声传到17米外的管道男耳中。闻声而来的管道男慢慢地爬了过来,手里还不忘拎着铁锹。

  爬到距离管道缝隙口2米的地方,管道男停了下来,他的眼睛布满血丝。

  “你看这是丸子,这是点心。”陈成军打开盒饭,管道男的目光聚集在丸子上。当一个丸子抛过来时,管道男立刻吞了下去。

  “再多给一点吧!”

  “你出来吃吧,这么待着多难受……你怎么这么不仗义,你根本不相信我。”

  管道男又往外挪了半米,仍然瞪着眼睛看着陈成军和递过来的食物。

  “你接过去吧,吃完了我再给你。”此时陈成军整个左臂都伸进井内,尽全力把食物送到管道男眼前。

  “出来!”管道男取食物的手刚一探出,便被陈成军用左手抓住。陈成军双脚蹬在自来水管和井壁之间,身体后仰将管道男往外拽。

  管道男显然没有准备,一下子就被拽了出来。随后,在其他民警的配合下,管道男被拖了出来。

  “别拷我,别使劲。”管道男的声音这么多天来第一次从井口传到地面上。

  警方核实

  管道男30岁陕西人士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管道男名叫李秦刚,陕西省宝鸡市人,现年30岁。

  今天上午10时许,通州警方透露,虽然李秦刚在出井时曾经自己念叨“犯过事”,但经过核实,他并无在逃记录。至于其是否做过违法事件,还需进一步审理。

  另据了解,警方在与李秦刚接触中发现,其偶有话语不清之时,但是尚不能确定其是否有精神问题。

  释疑

  男子行为如何定性?

  今天上午,记者就男子井下藏身多日,并拒绝救助一事咨询了律师。

  北京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卿森泉律师认为,如果李秦刚有精神异常,为无行为能力人,那么其行为并不触犯法律。

  如果其精神正常,只是社会流浪人员居住在井下,在没有侵扰村民、破坏设备的情况下,其行为也未触犯法律。

  李秦刚不听公安人员劝说,并对消防人员的救援威胁、反抗,可以认定为妨碍公务。但最后的定性,还有待相关部门来认定。

  摄/通讯员张立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