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兴线4号线可分三段运行 通车可贯通运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3:55

  大兴线4号线可分三段运行

  两条线通车后还可贯通运行 大兴线计划8月底进行空载试运行 力争年底开通

  本报讯(记者陈斯)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行的轨道交通大兴线,今天开始进行动车调试。据悉,通车时除了贯通运行外,还将以4号线的中关村站以及大兴线的黄村西大街站为结点,将全线分为三段区间运行。

  目前,大兴线已经实现洞通、轨通和电通,5月19日第一列车到达车辆段,于今天在车辆段进行1.4公里的试车线热滑,6月中旬进入正线全面调试阶段,计划于8月底进行空载试运行,力争年底开通。

  大兴线车辆从外观上看与4号线车辆并无区别,但在防火性能、车门性能、蓄电池方面,较4号线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中铁电气化局动车调试指挥长吴建德介绍,运营方面,大兴线将分为大、小交路运营。据轨道交通建设公司第六项目中心副总经理曹建堂介绍,在工程设计上,大兴线与4号线具备贯通运营的能力,由于全线两端客流较少,因此在贯通运营线路中设计大、小交路。

  其中4号线起点至大兴线,终点为大交路,设计最小发车间隔为4分钟。4号线的中关村站及大兴线的黄村西大街站为结点,将全线分成的三段区间则为小交路,设计最小发车间隔为两分钟。预计在开通运营一年后可以达到设计能力。

  此外,大兴线的新宫站也具备折返能力,届时也可以以新宫站为起点,至大兴线终点站发单线车。

  曹建堂表示,由于此次为首次新线与旧线直接贯通运行,因此存在调试风险。在保证不影响4号线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需在夜间4号线停止运营后进行双线贯通联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