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别墅区藏獒跑出咬伤两人 一人伤势较重(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4:32
凌婆婆手臂、大腿、小腿均被咬伤
凌婆婆手臂、大腿、小腿均被咬伤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新颖摄影报道:前天下午4时许,广州番禺雅居乐花园小区发生了一起藏獒咬人事件。藏獒住户家的保姆倒垃圾时忘记关门,导致家中藏獒无故冲出,咬伤一名散步经过的70岁老婆婆,其后另一名女住户在通知藏獒主人时也被咬伤。事后,两人被送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像吃猪肉一样吃我的肉”

  今年70岁的凌秀珍婆婆回忆称,前日下午4点多,她如常在小区内散步。“在那别墅区路过的时候,那条狗(藏獒)突然从屋子里冲了出来,一下子扑过来,死死地咬住我的右大腿,当时那条藏獒就像吃猪肉一样吃我的肉”。那只藏獒在她手臂咬了两大口,大腿、小腿各咬了一大口,她倒在地上,鲜血不断往外流。

  另一名伤者的是49岁的伍凤群,她的右侧大腿至膝盖位置也被藏獒咬伤。据伍凤群介绍,她就住在狗主家的斜对面,当时她在家中听到门外有喊救命的声音,走到大门,就看到凌婆婆躺在地上,浑身是血,“当时那只藏獒已经松了口,我赶紧回屋里拿电话,联系管理处找保安帮忙,再走出来的时候,这只藏獒便已经不见了。我心想,要赶紧告诉狗主,便走过去拍门,没想到走到他们家门口,刚按门铃,突然那只藏獒又向我扑了出来,一口咬住我的右腿不放。”

  昨晚9时,记者在番禺区中医院看到了两名伤者,据主治医生介绍,70岁的凌婆婆伤势较严重,当晚做了两个多钟的手术,要完全康复起码半年;两人都已经做了清创处理,目前情况稳定。

  “事主家里养有两只藏獒”

  据了解,事发当日下午,藏獒主人范先生家的保姆出去倒垃圾,可能门没有关好,藏獒才趁机逃了出来。伍凤群告诉记者,他们家养了两只藏獒,大的有过百斤重,毛比较松,而小的颜色较黑,附近的邻居都清楚,“这次咬我跟凌婆婆的是小的那只藏獒,另外大的那只也跑了出来,事后也被狗主驯服回家”。

  凌婆婆的儿子梁先生告诉记者说:“出事后,藏獒的主人来到医院表示了慰问,表示愿意承担所有医疗费用,而藏獒的女主人跟我说,要是请不到看护,她愿意留下来照顾我妈。”

  昨晚,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范先生夫妇, 但两人并不愿意接受采访。

  据了解,公安部门已经把咬人的藏獒没收到指定的宠物医院,对狗只进行了血液抽取检查,并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依法对狗主进行了2000元的处罚。但梁先生疑惑,“他们家明明养了两只藏獒,为何只没收了一只,另外一只哪里去了”?

  链接

  番禺大部分小区

  不在养犬严管范围

  2009年7月1日新《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行,广州市分为一般管理区(实行圈养危险犬)和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危险犬),藏獒也属于被专家列为建议禁养类犬的范围。按照规定,确定了番禺市桥街和小谷围街为养犬严格管理区,而番禺大部分大型小区不在严管范围。·魏新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