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南华南暴雨倾盆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2日15:04
  今天(5月22日)白天,我国江南华南等地还将继续遭受来自第五次强降雨过程的侵扰。浙江、福建、广东几乎全省都将被暴雨的阴影所笼罩,局部地区还将出现大暴雨或强对流天气。预计下周一,这轮降雨过程将有望歇止。此外,受到入海气旋的影响,未来两天,我国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级大风。

  昨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均出现降雨,上海世博园区也迎来一场滋润的雨水过程。此外,强降雨主要集中于江淮和江南地区,安徽、江苏、江西、湖南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截止到今晨5时,江西中部和湖南中部的部分地区24小时降雨量已达到100~170毫米。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08时到23日08时,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东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以及江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还同时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受入海气旋影响, 22日08到23日20时,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另外,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

  气象专家提醒,在受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