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邯郸强奸案笔录被张贴续:当事民警已被停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15:03
  一份详细记载了张丽平被河北省曲周县河南疃镇原党委书记石书章强奸的过程的笔录被人在县城四处张贴,甚至传到互联网上。此事被媒体报道后,昨日,记者获悉,邯郸市公安局已专门成立了以纪检、督查部门为主的小组,并有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梁海民担任该小组组长,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昨日,当事民警的同事告诉记者,给张丽平作笔录的民警已被停职。

  同事称当事民警被停职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梁海民,梁表示正在开会讨论此案,等调查有结果以后一定给予新闻界以满意的答复。随后记者来到案件的当事公安机关———丛台区公安分局,被告知领导去开会了,不能接受采访。记者还来到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分局刑警大队,进入办案民警王永志所在的一中队办公室,一名民警明白记者来意后愣了一下:“王永志被停职了,现在没上班呢。”记者询问王何时被停职,该民警表示要了解此事需要找大队长。

  随后记者找到刑警大队队长白玉山,他对民警被停职的事情,既不表示肯定也不表示否定。下午,记者第二次来到丛台区公安分局,其相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什么都不方便说。

  丛台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梁海玉称,根据法律规定,公安局的询问笔录是保密的,除了案件确实存在着问题需要调卷之外,一般都由民警负责保管。他表示,一份笔录泄露出去,从办案的环节开始,整个链条上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当事人双方同居?受害人称是诬陷

  在采访中,丛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个别领导向记者透露,两位当事人过去曾经存在亲密关系。而一个被删除的博客文章也显示,当事人双方存在10年同居关系,是男方担任曲周县河南疃乡书记后,欲抛弃张丽平女士,张到人大、纪委等处告状多次,才引发了该事件。目前,该文章还可以通过搜索工具搜索,打开网页快照后,就可以看见。

  昨日,事件的当事人张丽平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网帖称其和石某存在十年同居的说法不是事实,是纯粹的诬陷,是在混淆视听。“我看到的还更多,他们还说我是小姐,甚至还牵连到我的家人。”

  张丽平表示,案件中最重要的并不是是否存在男女关系的问题,而是自己被强奸的笔录如何从公安局流出去,又如何被贴到网上去的问题,因为这些信息不管是什么,都是自己的秘密。昨日傍晚,张丽平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邯郸市公安局纪检委的民警已经在昨日下午给她打电话,让她回邯郸一趟,具体的内容是详细地介绍一下案件的情况。(特约记者黎光寿 邯郸报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