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媒体称印度失事客机曾爆胎 当局开始搜索黑匣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2日15:09

图为电视画面显示的失事客机残骸


消防人员在现场灭火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22日,一架载有173人的印度航空快运公司波音737客机在印度南部芒格洛尔机场失事起火,冲出跑道,或致机上160人遇难。最新消息指出,客机或曾爆胎,而当地机场供飞机降落时缓冲的跑道长度比规定的要短。

  据报道,该架失事的印度航空快运公司IX-892号航班的机长是塞尔维亚人Z Glucia,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对于芒格洛尔机场的地形很熟悉,此前多次顺利完成从该机场的航班起降任务。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指出,此次客机失事是因为“事情十分可怕地发生错误”。客机发生了爆胎事故,使得飞行员难以及时停下飞机。

  而且,在接受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采访时,印度空军中将基洛(Denzil Keelor)说,芒格洛尔机场存在着建设方面的失误。一旦飞行员失去对飞机的控制,机场没有留给飞机紧急迫降足够的安全地带让其缓冲。

  基洛进一步指出,机场跑道应该至少留给客机1000码(约914米)的长度缓冲,但芒格洛尔机场没有这么做。

  现在的事实证明,缓冲跑道长度不足可能引发致命性的危险。

  此外,因受地形限制,芒格洛尔机场该客机降落的跑道修建在山顶,对于飞行员准确降落的要求很高。但是由于与地面联系中断,直到客机降落起火前,塔台也没有收到该飞机驾驶员的任何报告。

  最新消息显示,印度民用航空总局(DGCA)已经派出一个小组前往现场进行事故调查。目前该小组的首要目标就是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为调查增加关键证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