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采取措施 防范富士康员工坠楼事件重演(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17:16
  5月21日,富士康员工从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南门刷卡进入厂区。据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证实,当日清晨富士康一名员工坠楼身亡,这是今年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第10个坠楼的员工,这些坠楼者8死2伤。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今年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不幸发生多起员工坠楼事件。市委市政府和市区各级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听取汇报,目前已成立市区联合工作组,并决定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避免事件的重演。昨夜,深圳市领导王荣、白天、许勤、王京生、陈应春、李铭等再次听取汇报,要求相关措施要狠抓落实,确保到位。许勤、陈应春、李铭还分别带队到富士康科技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提出要求。

  这些工作措施包括:各级、各相关部门继续协调富士康科技集团,帮助企业解决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善企业内部管理,关心和爱护企业员工,体现人性化管理。

  据了解,卫生部门目前已经派出一批心理医生驻厂,为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还要帮助富士康科技集团建立心理咨询体系,缓解员工心理和工作压力,对排查出来的存在精神、心理方面问题的员工,帮助保障措施要具体到位。

  工会部门加强对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的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工会制度,工会组织网络要覆盖到基层每个员工,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做员工知心朋友和“娘家人”,为员工排忧解难。团委和妇联系统发挥各自优势,把关爱工作做到每个女工和每个年轻人身上。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良好的劳资关系;公安部门对企业保安队伍及基层管理工作进行调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协助企业做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改进安保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既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又能改进企业保安队伍和员工关系。(记者 郑向鹏 甘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