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航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坠毁 159死7人获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2日17:35
印航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起火。

印航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起火。

  综合媒体报道,印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22日早上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芒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失事,机上载有16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最新消息显示,事故共造成159人死亡,8人获救送医,但其中1名儿童后来伤重不治。机上乘客全部为印度人,此次事故中没有中国公民伤亡。

  印度航空公司称,失事客机型号为波音737-800。这架客机从阿联酋的迪拜出发,目的地是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芒格洛尔机场。

  这架客机于当地时间22日早晨6点半(北京时间9点),在试图降落时疑似发生爆胎,冲出跑道,坠入附近一个山谷,机身彻底毁坏并引发大火。电视画面显示,客机残骸散落一地,冒着滚滚浓烟,并被大火吞噬。坠机的具体原因目前仍然不太明确。

  印度官员称,这架印度航空公司客机在芒格洛尔机场降落过程中冲出跑道,并摔进一个山谷中,造成158人遇难。

  印航在声明中称,8名乘客获救被送往当地医院。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一名警官透露说,其中一名幸存的7岁男童,后来由于伤重不治身亡。

  印度航空公司驻迪拜办事处官员证实,该公司当天失事的客机上乘客全部为印度人。

  据报道,客机失事前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失事客机2名驾驶员均非印度人,其中1名是俄罗斯人。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对于死亡人数之多感到难过,他已指示“国家救灾基金”拨款,发给每位罹难者家属20万卢比(约合2.9万元人民币),每位伤者5万卢比(约合7300元人民币)的慰问金。

  连日降雨路面湿滑

  据报道介绍,芒格洛尔机场位于山区,是印度最难起降的机场之一。最近,机场所在地区一直下雨,能见度差,路面湿滑。一名航空专家说,这个机场需要精确降落导航系统。

  有当地官员称,由于在过去2天雨季前的降雨,导致该地区能见度不佳,不利于飞机起降。

  无中国人伤亡

  客机失事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与当地内阁部取得联系,确认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2日早晨,印度航空公司一架从迪拜飞往印度南部城市芒格洛尔的班机在机场降落时失事。据驻印度使馆了解,目前未发现此次航班上有中国公民的记录。

  缓冲跑道长度不足或为致命因素

  有外电报道称,失事客机在降落过程中可能曾爆胎,而当地机场供飞机降落时缓冲的跑道长度比规定的要短。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指出,此次客机失事是因为“事情十分可怕地发生错误”。客机发生了爆胎事故,使得飞行员难以及时停下飞机。

  而且,在接受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采访时,印度空军中将基洛(Denzil Keelor)说,芒格洛尔机场存在着建设方面的失误。一旦飞行员失去对飞机的控制,机场没有留给飞机紧急迫降足够的安全地带让其缓冲。

  基洛指出,机场跑道应该至少留给客机1000码(约914米)的长度缓冲,但芒格洛尔机场没有这么做。

  现在的事实证明,缓冲跑道长度不足可能引发致命性的危险。

  印度民用航空总局(DGCA)已经派出一个小组前往现场进行事故调查。目前该小组的首要目标就是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为调查增加关键证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