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新疆人大、政协等积极学习中央新疆工作精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2日17:47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2日电(记者 韩立群)昨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政协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要精力放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落实、监督上来。要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加强和改进方式、方法。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这个头等大事,深入研究和思考,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任务,着力提高立法、监督工作水平,着力增强履行职权的实效。从现在起,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人大干部职工思想。加深对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新疆发展和稳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认识,加深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搞扎实的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在全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中,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影响和带动作用。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在机关厅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发挥政协优势特点,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这一中心工作,主动协助配合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各族各界的工作,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营造开发建设新疆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勇主持召开会议,向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传达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韩勇说,中央历来对新疆工作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十分关心和关怀。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新疆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长期以来各位老领导始终怀着对新疆和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各自的工作战线上,为新疆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没有广大老同志、老领导的长期奋斗,就没有今天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新疆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同样离不开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为推动新疆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作用,为新疆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受自治区党委的委托,自治区统战部召开通报会,召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系统单位各族干部,传达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统战部长王伟要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积极建言献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新疆而努力奋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