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纪念碑落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20:30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顾瑞珍、俞菁)今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纪念碑”22日在北京动物园正式落成。即日起,纪念碑将成为北京动物园的一个永久标志,这也标志着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方案全面实施。

  “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方案的全年系列活动将全面铺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在落成仪式上表示,“我们将集中新闻媒体力量,大力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宣传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就,提高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促进社会广泛参与。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中国政府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高度重视,展示中国政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此外,北京动物园今年还将专门规划了一片区域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以基地为平台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地”建设成为宣传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窗口,成为每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活动场所,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据介绍,2010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为组织开展好全年活动,我国特制定了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方案,将举办包括庆祝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国际论坛等30多项活动,“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纪念碑”落成仪式是中国行动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