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将把海盗绳之以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22:04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5月22日电(记者陈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在伊斯坦布尔说,海盗问题已经给国际航运造成严重打击,并使索马里陷入危机。安理会已对此作出决定,将联合打击海盗,把他们绳之以法。

  潘基文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召开的联合国索马里会议上说,联合国将宣布有关决议,逮捕海盗,并将海盗绳之以法。他呼吁国际社会在打击海盗等方面给予索马里更多支持,并要求航运业作出慷慨的贡献。

  海盗问题是联合国索马里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等5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会议。

  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说,索马里的战争已经对社会造成重创,百姓流离失所,经济崩溃,海盗活动十分猖獗,索马里需要国际社会的援助。

  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说,海盗和武装抢劫依然是索马里沿海的一个威胁,他主张通过国际合作应对这一问题。

  西拉伊季奇指出,寻求法律途径是长期解决海盗问题的根本,同时必须(在索马里国内)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索马里沿海累计已经发生80多起海盗袭击事件,平均每4天就有一艘船遭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