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将于明年5月举行新宪法全民公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00:16
  新华网哈拉雷5月22日电(记者李努尔)据《先驱报》22日报道,津巴布韦将于明年5月举行新宪法全民公投,如果获得通过,它将成为该国独立以来首部自行制定的宪法。

  报道援引宪法委员会主席曼瓜纳的话说,新宪法草案的征询活动6月15日正式启动,预计9月结束。宪法委员会将在全国设立至少5800个开放式的意见收集中心,同时设立专门网站供人们发表意见,以保证所有津巴布韦人对新宪法有发言权。新宪法草案将于12月提交全国代表会议进行讨论。

  曼瓜纳说,政府将为这次征询活动拨出至少700万美元的专款。宪法委员会将派出70个工作组赴全国10个省区开展工作,同时警方将派遣350名警察协助安全和维护秩序。

  津巴布韦2008年3月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由于反对党对选举结果不满引发政治危机。在南共体和非盟的调解下,各主要党派领导人共同签署了全面政治和解协议。根据协议,津巴布韦组成一个过渡性的联合政府,两年后举行新的大选,但在大选前出台一部新宪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