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店铺遭打砸被指女房东所为 因拆迁补偿款未谈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3日01:52

  昨日,被砸坏的理发店内钢化玻璃碎了一地,模特的头躺在地上。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前日下午,朝阳区金盏乡长店村两家店铺遭打砸,一人被打住院治疗。店铺人员和现场目击者称,因村子拆迁,这两家店铺未搬走,店铺女房东就带人砸店。

  昨日,长店村村委会人员表示,砸店人员并非该村村民,他们租用该村土地建房出租,这些房子是违章建筑。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女子持砖头打砸

  昨日中午11时许,长店村两家相邻店铺前,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一家饭店窗户上留有大窟窿,饭店内桌子七零八落,不少生活用品也被砸碎。而旁边理发店也被打砸,玻璃门只剩下门框。

  饭店老板王小明说,前日下午2时许,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停到门口,下车的女房东拿着一块大石头,进门就往窗户上砸,还用椅子砸屋内其他东西。饭店对面的目击者证实,看到女房东拿石头砸饭店窗户。

  理发店老板朴忠军称,女房东从饭店出来后,捡了两块砖头,开始砸理发店。“看到她进屋,我问"这是什么意思?"她上来就打我。”朴忠军妻子说,女房东用模特头砸她脑袋,“我就晕倒了。”理发店提供的视频中,一穿灰色上衣的中年妇女拿着铁凳子打砸窗户。

  多位现场目击者称,随后又来了三个男子,进入饭店再次打砸。

  疑与拆迁补偿有关

  民警赶到阻止,“这些人说是砸自己的东西。”目击者说,民警把女房东和男子们带走调查。

  昨日,999急救中心内,朴忠军妻子仍在接受治疗。医生称,患者头部被击打,检查无大碍,仍需继续观察。

  王小明称,饭店和理发店都是与房东签订的租房合同,合同尚未到期。去年11月,两家店铺接到因该村拆迁的腾退通知,此后店铺被停水停电。

  由于与房东未谈妥补偿款,两家店铺一直没有搬走。

  昨日,记者多次电话联系房东夫妇,一人电话无人接听,一人电话关机。

  长店村村委会人员称,砸店的人并非该村村民。他们租用该村土地建造出租,但所盖房子并未审批,没有合理合法的手续,是违章建筑。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律师说法

  北京博盟律师事务所侯安春律师称,此事涉及两个法律关系,拆迁补偿只针对被拆迁人来进行,而承租人和出租人之间是租赁合同纠纷。基于租赁关系,承租人和出租人可以依照租赁协议解决相关争议。根据当地实际补偿规定,承租人可向出租人请求营业损失要求补偿。双方就补偿问题可通过诉讼解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