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军方要求韩接受检查团 核实天安号事件物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3日02:16
  据新华社电 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22日向韩国方面发出通知书,要求韩国方面立即接受朝鲜派遣的旨在核实“天安”号事件物证的检查团。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永春在通知书中说,“天安”号事件是韩国捏造出来的,也是朝韩之间的问题,与已经不再存在的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毫无关系。根据朝韩之间签订的《北南基本协议书》有关条款,韩国必须采取措施接受朝鲜派遣的检查团。尤其是韩国宣称有关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是“客观、科学的”,就更没有理由不接受朝方的检查团。金永春要求韩国方面立即接受朝鲜国防委员会派遣的检查团,向检查团拿出“毫无疑点的物证”,并保证检查团成员的人身安全和现场活动。

  朝鲜曾在21日向韩国方面发出通知书,表示将在本周末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以核实有关“天安”号沉没事件的物证,但遭到韩国方面的拒绝。朝中社当天报道说,韩国拒绝接受朝鲜的检查团是企图掩盖其捏造事实的真相。

  “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综合各种证据来看,“天安”号警戒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