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强奸案笔录被张贴县城各处受害人讨说法2年无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3日05:05
  2008年,一份长达7页的强奸案详细笔录被张贴在河北邯郸曲周县县城各处,给受害人张丽平及其家属造成严重影响。两年来,张丽平四处奔走,但一直无法得知是谁泄露了本该保密的询问笔录。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邯郸市公安局21日透露,已成立专门小组调查此事;给张丽平作笔录的民警已被停职。

  7页笔录被公开

  据现年49岁的张丽平介绍,2008年3月21日至22日,她在被曲周县河南疃镇原党委书记石书章强奸后,到案发地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报案,做了一份询问笔录。按规定,在询问笔录中,她“详细描述了被强奸的整个过程”。不久,这份长达7页的询问笔录被贴在曲周县城各处,“不大的曲周县城几乎人人都知道了这件事”,导致她一度精神失控,几次试图自杀。

  2009年12月29日,邯郸市丛台区法院一审判决石书章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张丽平说,近两年来她四处奔走,“想要弄明白究竟是谁外泄了我的询问笔录?又是谁将它四处张贴?”但她一直没能找出答案。

  办案民警被停职

  此事被媒体报道后,21日,邯郸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以纪检、督察部门为主的小组,并由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梁海民担任该小组组长,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梁海民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正在开会讨论此案,等调查有结果以后一定给予新闻界以满意的答复。

  丛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称,当初经办张丽平案的民警王永志已被停职。

  据丛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梁海玉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公安局的询问笔录是保密的,除案件存在问题需调卷外,一般由民警负责保管。笔录泄露出去,从办案环节开始,整个链条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21日傍晚,张丽平说,邯郸市公安局纪检委的民警当天让她回邯郸协助调查。 据《中国青年报》《成都商报》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