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领一张军政兼优毕业证(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23日06:18

  本报广州5月22日电 张穗云、陈栋梁报道:30昼夜摸爬滚打,20余个军事演练课目,200多道军政理论知识问答……5月18日,广州军区干部部组织的应届毕业国防生“军政训练月”活动圆满结束。900余名国防生高兴地说:“经过"军政训练月"的加钢淬火,我们领到了一张军政兼优的毕业证。”

  组织“军政训练月”活动,是广州军区为应届毕业国防生量身定做的练兵计划,目的在于使国防生尽快融入部队。据军区干部部领导介绍,他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实战需要和部队实际出发设置训练课目,严格落实训练计划,对每名国防生实行量化管理和阶段考评,考评成绩与毕业评定以及分配挂钩,充分调动了学员们“争第一、扛红旗”的热情。

  在“军政训练月”活动中,国防生们每天除了完成俯卧撑、立位体前屈等基础课目外,还要参加400米障碍、模拟对抗等高难课目。野营拉练中,国防生们负重行军近百公里,途中还先后进行了急行军、防袭扰、阵地攻防等课目演练。面对炎炎烈日和狂风暴雨的轮番考验,国防生们叫响“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口号,全部冲过野营拉练的终点线。

  右图:国防生们正在进行俯卧撑训练。陈栋梁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