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副连职预备党员缘何延期转正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23日06:19
  5月初,经过延期考察,成都军区某炮兵旅一名副连职排长终于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这是该旅党委按照先进性标准,抓好党员干部管理教育的一个缩影。

  去年底,这名副连职排长因连续两个月“干部月讲评”总评不过关,在党员预备期满转正时被延长了6个月预备期。消息传开后,全旅上下反响很大。有人认为此举过了火,这名干部都快正连了,就因为这点小事被延期转正,对他今后发展进步不利。

  对此,炮一营党委书记江洪指出,现在军校毕业的学员大都是本科生,一分到部队就是副连职排长,由于是干部,所以认为入党、转正往往是水到渠成的事,开始放松要求,在入党后并没有很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干部党员延期转正的决定,无疑具有一定的教育警示作用。

  “从干部中发展党员不受比例限制,在基层,干部调正连前基本全部入党转正,有的没入党连队还催着他入党,因而降低了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这里面有许多问题和矛盾需要我们及时解决,所以副连职预备党员延期转正的事有一定的典型意义。”组织科长魏爱春如是说。

  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是同步进行的。旅党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本着“严格要求、科学管理、民主监督”的原则,根据《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结合部队担负的工作任务,制定了《炮兵旅党员发展、转正考评细则》、《战士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将发展和管理党员的先进性标准细化成思想政治、军事技能、学习态度等10个方面的内容,把干部党员所要涉及的内容也纳入其中,进行量化考评。

  在工作实践中,他们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理论知识培训;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贯穿在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将每周二和周四晚上定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时间,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旁听;针对副连以下干部党员的特殊性,广泛开展以“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每月政治部对干部党员进行一次讲评,每季度定期组织战士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每年对干部党员进行一次综合素质测评,对于在评议和测评中多次居后的进行帮扶。

  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了党员队伍素质,也提升了部队战斗力。据旅政委庞龙介绍,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他们先后参加了驻地重大山火扑救、云南抗旱救灾等大项应急救灾任务,随处可见“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的身影,共产党员敢冲锋、勇争先、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广受赞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