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二人转端上文化“餐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23日06:20
  在武警黄金三支队,二人转成为官兵文化生活中的新菜肴。

  支队流行二人转,不得不提及一个人,那就是后勤处副处长刘权。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汉子从小受家庭熏陶,爱唱二人转。在支队组织的联欢会上,他表演的《傻小子娶媳妇》、《小帽》等节目,常常逗得台下官兵哈哈大笑。

  在他的影响下,官兵们也都爱上了二人转,闲暇之余就爱哼上几句。于是,刘权决定结合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等,编排出具有部队特色的二人转。他首先在中队实验,取得了一定效果。在支队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十一”支队联欢晚会上,反映黄金兵生活的曲目《红裙子》一上演,就得到了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

  初战告捷,刘权更来了劲头,经过一段时间筹备,集二人转创作、表演为一体,有40多个成员的“易俗社”成立了。他们根据自己的军营生活,创作了《石头记》、《黄金兵的大山夜话》、《金戒指》、《飘啊,白桦皮》等20多个二人转曲目。现在,这些节目成了支队文艺演出中的保留节目。

  对此,刘权有自己的认识:“部队生活尤其是我们黄金兵的野外生活是一本写不完的书,我们会把这本书里的精彩内容编成更多的二人转节目,奉献给支队全体官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