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界杯之星(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3日06:52

  托雷斯(西班牙)

  托雷斯是马德里竞技队的“新金童”,早年因青训营解散而失去了劳尔的马竞终于找到了托雷斯这个接班人。托雷斯的父母都是球迷,他们在托雷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刻意培养他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他的祖父并不是狂热的球迷,但却是一名马德里竞技队的坚定支持者,因此托雷斯从小就期待能够加盟马竞。

  托雷斯有个西班牙语的绰号“nino”,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毛头小孩”。这个脸上长满了雀斑的毛头小孩最崇拜的球星是荷兰球星范·巴斯滕。2009年5月27日,托雷斯与相恋8年的女友奥拉娅举办了婚礼,7月8日,他们的爱情结晶、女儿诺拉降临人间。

  哈维(西班牙)

  哈维很小的时候就进入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青训营,是这个青训营近十几年中培养出的最优秀的球员。哈维的父亲也曾是一位职业球员,也曾在西班牙顶级联赛中踢球。

  身材矮小、速度不快、相貌平平,然而就是这个矮小的球员,却是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中场灵魂,西班牙媒体将他称为中场之肺——没有他的巴塞罗那就像一个不能呼吸的人。

  哈维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他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在场上的视野十分开阔。哈维的控球和直传技术非常出色,这使他常常成为球场上的焦点,同时他还具有不错的防守能力。

  哈维看起来默默无闻,他既不张扬也不疯狂,而是像一个“谋略家”把所有精力和智慧都放在观察队友的位置和跑动上,几乎每一刻都在思考全队攻防的套路,自己则在不断穿插跑动之余,适时作出最合理的判断,在关键的一刹将球送到队友脚下,即便自己有机会抬脚射门,更多时候还是会把球交给位置更佳的队友来完成致命一击。

  大卫·席尔瓦(西班牙)

  大卫·席尔瓦现效力于西甲巴伦西亚队,是一位中前场的全能型球员,他可以踢左右边锋和前腰位置,尤其擅长为队友输送“炮弹”。阿根廷球星“小丑”艾马尔在巴伦西亚效力期间表现出色,在球迷中颇有人缘,不过当有其他俱乐部求购时巴伦西亚俱乐部的主席毫不犹豫的卖掉了这位天才中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球队的青年队中他们发现了大卫·席尔瓦这个艾马尔最佳的替代者,进入一线队之后席尔瓦也穿上了艾马尔留下的21号球衣。

  大卫·席尔瓦的技术特点是技术好、射门能力也强,最主要的是他灵气十足,但是他的身体条件一般。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