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就普天间基地迁移达成基本协议(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3日08:34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5分报道,“我已经说过,将在5月底之前解决这一问题。”这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对于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的一再承诺。昨天,就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蜻蜓点水”式地访问后,日美两国就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达成基本协议,两国将在冲绳县 名护市“边野古”美军施瓦布军营沿岸修建跑道,同时,研究将普天间基地功能分散迁移到冲绳县以外。达到这一协议距离鸠山承诺期限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日本记者王洋昨天深夜从东京发来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政府22号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达成了基本的一致,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当天在东京与美国驻日本大使鲁斯就此进行了协商。两国就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美军施瓦布军营沿岸修建跑道、以及研究将普天间基地功能分散迁移到冲绳县外问题达成基本协议,并同意在今年秋天前决定跑道的具体地点和施工方法。

  本月28日双方就就此共同发出文件。

  今天,鸠山将再次前往冲绳,就搬迁方案与当地人士交流。下周,鸠山将出席全国知事会议,就减轻冲绳负担问题与各地知事交换意见。同样是在下周,鸠山还将马不停蹄地与意见不一的社民党等进行沟通。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下周五协议内容的公布,进行“最后冲刺”。普天间,这个横亘在日美两国间的一道沟壑,再次成为舆论瞩目的焦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