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副首相夫妇乘地铁上班 安保令人担忧(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3日09:49
副首相夫人米利亚姆在站台上等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报道,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夫妇近日一改传统开始搭乘伦敦地铁上班,但这个亲民举动也引起人们对其安全的担忧。

  这对夫妇看起来完全和普通上班族一样,克莱格副首相在拥挤的地铁里专注地看报纸,而他夫人米利亚姆则在站台上耐心地等车。卡梅伦首相就职时就是走着去下议院,英国新领导人似乎要抛弃新工党一贯所热衷的捷豹官方用车及摩托车开路警卫队。

  相比而言,英国前副首相普莱斯科特对出行交通就比较讲究,他曾经派车把妻子送到约229米远的工党大会现场,普莱斯科特解释说:“首先考虑到的是安全因素,再者,我妻子不喜欢头发被风吹乱。”

  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传统的首相护卫队是“不必要的浪费”,并已决定不再使用。安保人员担心一旦出现交通拥堵此举会增加他的受袭危险,因为此前有人已经拍到他的蓝色捷豹轿车在拥堵的怀特霍尔街缓慢前进。
1 1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在地铁里看报纸

  以前,布朗首相的专车是由6辆摩托车开道,路上其它车辆都会被拦下以保证布朗能顺利通行。原苏格兰皇家安保负责人戴维斯表示,他第一次看到首相的车队没有摩托卫队的时候很震惊。他说:“第一条安保规则就是要保持移动,你一旦停下就可能受袭。我非常担心首相的安全,我会请求卡梅伦重新考虑这个决定。”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过去也有警察护卫队。有一次他的车队从机场到伦敦市区时占用了公交车道还招致不少批评,当局后来称这么做是出于安全考虑。不过,前英国首相约翰·梅杰没有警察护卫队,在交通堵塞时人们经常能看到他在车后座看文件。

  据警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我们只能按他的要求重新部署安保工作,我们会采用其它一些措施。”英国首相、副首相这种朴素的上班方式能坚持多久还有待观察,但就目前而言,他们给其他部长高官们树立了一种榜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