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崔永元筹建民企博物馆有望填补历史空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3日09:42
  昨天,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现身在杭举行的电视剧《中国故事》研讨会,专门介绍创建“中国民营企业博物馆”的想法,得到不少与会浙商的响应。

  今年年初,他发起创建民企博物馆,计划收录从改革开放以来30年间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资料,并与“崔永元连环画博物馆”、“崔永元电影博物馆”一样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也将填补中国“口述历史”有关中国民企的历史空白。

  “口述历史是我下半辈子的主业。”崔永元说,“口述历史”最早出现在美国,让他备受刺激和震撼的是,不少国家口述历史博物馆所收藏中国的内容远比中国自己收集的要多。2002年起,他便开始了抢救性的“口述历史”采访工作。

  到现在,崔永元共采访了3500人,完成了200万分钟的影像,另外还有300多万张老照片和各种资料,并据此制作了《电影传奇》、《我的祖国》、《中国大使》、《我的抗战》等作品。(记者 陈扬渲) (来源:《浙江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