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16人食用海鲜后疑似中毒 提醒市民慎食贝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0:17
  记者昨日(22日)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继珠海发生多例食用鲜带子中毒后,截至5月21日,广州共报告有16人在家中食用鲜带子后,发生疑似中毒事件,经治疗后目前所有病人均已出院。

  据介绍,广东省卫生厅近日接到广州、珠海市卫生局报告,截至5月21日,除了珠海之前发生的多例中毒外,广州也报告了有16人因在家庭中食用鲜带子,发生疑似中毒事件,主要症状为视力模糊、头晕、乏力,个别出现呕吐、腹泻,但由于患者临床症状较轻,经对症治疗后,所有患者均已痊愈。记者获悉,早在前几天,广州便陆续有食用带子中毒事件发生,其中在省中医院芳村医院便收治了6例该类病人,后经治疗后也均已出院。

  据悉,按照国家颁布的《食物中毒事故处理办法》,一般要出现50名及以上病例,或在学校等地出现集中中毒病例,或有死亡病例出现才需上报到省卫生厅,“所以也不排除其他省市有发生中毒的情况,但没有上报的,也可能有人中毒后在家简单治疗”,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一旦食用该类海产品后发生呕吐、四肢乏力等情况,就需迅速到医院就诊。

  继本月20日发出预警通知后,省卫生厅昨日又发出通知,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慎食、少食贝类产品,确要食用,加工烹调时应将其内脏剔除干净,防止食物中毒。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粤卫信) (来源:信息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