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夜袭坎大哈北约重要基地 持续数小时(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3:13
北约官兵追击塔利班武装分子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22日深夜偷袭了北约驻阿南部最大军事基地坎大哈机场,并造成一些人员受伤和设备损失。当天,塔利班武装人员使用火箭筒、迫击炮和冲锋枪向机场内各类目标射击,整个袭击活动持续了数小时,但武装分子始终未能攻入机场围墙。

  塔利班发言人称,本次袭击活动从两个方向展开,北约基地先后遭到了15枚火箭弹袭击。这是过去一周来,驻阿富汗北约部队遭到的第三次大规模袭击。此前,塔利班曾宣称,将对北约官兵发动“春季攻势”,以对抗美国即将对塔利班发祥地坎大哈所展开的全面围剿行动。

  美国认为,只有将坎大哈附近的塔利班清除干净,才能确保阿富汗全境的稳定与安全。不过,塔利班已经多次扬言,要让美国大兵们“有来无回”。

  为准备清剿坎大哈的军事行动,驻伊美军正在加速从南、北两路驰援阿富汗。其中,各类装备物资将通过陆路,抵达阿富汗北部。美军人员则将通过空运方式,直接抵达阿富汗首都附近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2.1万名士兵已从伊拉克重新部署至阿富汗。

  从地图上看,坎大哈机场位于该城南部16公里处,是北约各国盟军在当地的最重要人员和物资中转站。一旦这里成为塔利班的打击对象,必将严重阻碍北约军事行动。进入五月份后,阿富汗塔利班不断向北约盟军、外国使节、各国项目承包商及阿政府官员发动攻击并频频得手。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19日凌晨对驻扎在该国首都喀布尔北郊附近的美军总司令部所在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发动攻击,至少造成一名美国承包商丧生,另外还有9名美军官兵受伤。断断续续的枪战持续了将近8个小时之久。此前一天,美国车队在喀布尔遭自杀性炸弹袭击,共有18人丧生。(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