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在押“红衫军”领导人受“优待” 泰军即将撤离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3:48

  今日宵禁解除 泰军或将撤离

  在押“红衫军”领导人受“优待”  

  22日为泰国政府先前宣布的宵禁期限最后一天。政府发言人当天说,军队23日将开始撤出市中心商业地带,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不排除提前举行选举的可能。

  寻求和解

  政府发言人巴尼探22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他(阿披实)不排除提前选举可能,这取决于和解路线图的执行进展。总理以后将决定选举日期。”巴尼探说,政府欢迎任何“红衫军”领导人加入和解进程,前提是他们不会因为骚乱受到指控。

  泰国定于23日晨解除宵禁。政府20日宣布,将首都曼谷和其他23个府的宵禁期限延长到22日,时间从晚9时至次日5时。在曼谷,军警仍控制着市中心商业区大约6平方公里地区。巴尼探说,部队23日将开始撤离,允许人员和车辆进入。

  展示证物

  泰国政府22日向外国驻泰外交官员展示一批从“红衫军”集结地查获的武器弹药。展示品包括自动步枪、手枪、子弹、榴弹、手雷。

  泰国军警还在“红衫军”主集会地附近发现4辆装有炸药的汽车。泰国政府法医专家蓬提普·罗加纳素南22日说,19日发现的一辆车威胁最大,车里炸药的杀伤半径可达500米。

  “红衫军”集会遭驱散后,一些愤怒的“红衫军”示威者19日至20日在曼谷对商场、银行等设施纵火,烧毁30多座建筑,包括著名的世界贸易中心商场。政府发言人巴尼探22日说,纵火事件牵涉两名外国人。一名西方白人在世贸中心煽动“红衫军”纵火;一名亚洲人与多起银行纵火案有关。泰国财政部估计,两个月的示威活动使泰国蒙受大约15亿美元经济损失。

  严加看管

  部分“红衫军”领导人被关押在曼谷以南一个海边警营内。警方22日宣布,将加强对他们的看管。互联网上先前曝出他们被关押情景的照片。这些领导人在一座宽敞、设施齐全的建筑内,看上去轻松自在,还面带微笑合影。他们在向警方投案后数日内还用手机向支持者和媒体发短信。批评者指责警方对他们过于优待。

  警方发言人他翁西里说,警方决定将他们关押在那座房屋内,原因是那里有足够房间而且更安全。曼谷警察局副局长尼马诺说,照片中景象看上去像一次“野餐聚会”,令人遗憾。他解释道,这些人尚没有定罪,警方不能将他们关进监狱。

  警方22日说,已经将8名“红衫军”领导人分开关押,配备武装看守,没收他们的手机。

  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