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俞正声与瑞典国王出席世博会瑞典国家馆日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8:15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季明、王鹤)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日活动23日在世博中心举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仪式并致辞。

  古斯塔夫在俞正声陪同下出席了升旗仪式。随后,中外双方举行会谈,并出席瑞典国家馆日庆祝活动,观看了瑞典艺术家的精彩歌舞表演。

  俞正声在致辞中对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日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本届世博会是国际展览界的又一盛事,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交流、谋求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瑞典国家馆以“创意之光”命名,是一座充满创意的建筑,我们从中领略到瑞典人民热爱自然、热爱城市、创新求变的精神,促使我们超越地域和文化的界限,与世界各国人民相聚在一起,共同走上尊重自然、热爱城市、推崇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祝愿瑞典国家馆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古斯塔夫在致辞中说,瑞典一直以来十分支持上海世博会,中国为世博会的成功举行付出了巨大努力。2010年上海世博会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我们如何创造更宜居的城市,这些问题是各国共同面对的,需要我们以创新、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应对,上海世博会为此提供了很好的舞台。此次参与上海世博会,是瑞典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项目,相信通过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增进瑞典与中国、上海的友谊。

  瑞典副首相奥洛夫松等出席仪式。

  “可持续发展”“创新”以及“交流”是瑞典馆的三个关键词,具体展示了瑞典面对挑战时采取的解决方案,展现瑞典提高城市环境水平的措施和能力,以及新技术环境下,加强交流的重要性等方面内容。参观者在瑞典展馆中,可以体验到瑞典的文化、社会精神、工程技术、传统、对自然的热爱以及最重要的创新精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