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第5轮强降雨基本结束 目前逐步进入主汛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8:13
  新华网广州5月23日电(陈先锋 粤水婷)5月第5轮强降雨过程23日已基本结束。除了广州、东莞、佛山三地局部地区遭“微创”外,广东省防总23日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报告。

  据广东省防总最新统计,22日白天到23日早晨,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大暴雨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北部,河源和粤东地区。22日8时至23日8时,全省时段累计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297个,大于1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47个。

  不过,目前广东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平稳运行。至23日8时,广东省防总未收到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报告,只有局部地区遭“微创”,广州从化市倒塌房屋2间,转移群众41人,小堤围坍塌4处,同时广州中心城区、东莞、佛山有个别地方出现短暂水浸。

  广东省防总还表示,尽管本轮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但毕竟目前已逐步进入主汛期,而且降雨云系移向粤西,为此广东省防总仍然在密切关注全省境内雨情、水情和灾情。此外,广东省还紧急部署确保各类水利工程的防洪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